不是咸鱼

高二生地政选手
笔芯狂魔,开心就好!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纪伯伦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旁,却並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

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

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你可以拼尽全力

变得像他们一样

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

也不在过去停留


又到了期末考试冲刺阶段了

还有四天就是期末考试了

我也还有五天又要长大一岁了

最近有好几位朋友都和我倾诉

压力有点大,还会失眠做噩梦

很害怕考不好会让家长失望什么的

我的父母从来不会给我这种焦虑

我的态度是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

考试本来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父母也不该把焦虑的情绪给孩子

这只是对这一阶段的检查

并不真正会代表什么,或是影响什么

最近就注意身体,好好复习吧

我们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评论(3)

热度(4)